海外教育学院

模仿与互动,劲头高涨; 教鞭加手势,挥洒自如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沈小平 发布时间:2018-10-26 浏览次数:63

你叫什么名字?”“我叫罗杰。”“他叫什么名字?”“他叫西蒙。”“她是美国人吗?”“不是,她是塔吉克斯坦人。”……20181026日,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18留学生秋季2班教室里,海外教育学院、大学外语部(合署)党总支书记兼大外部主任费建明在二级学院督导员沈小平老师的陪同下,见证了一堂精彩的对外汉语课。

后生可畏,石璐老师亲和力强,字正腔圆,挥洒着教鞭,还做着恰当的手势,课堂驾驭能力与随机应变能力极强,英语辅助教学的比例恰到好处。挥舞的教鞭、悦耳的声音及自然的微笑仿佛都带有魔力,深深吸引着留学生们。莘莘学子放开喉咙模仿,无论是师生互动,还是生生互动,效果相当不错。“一带一路”倡议下,来华留学生学习汉语的激情是如此的高涨。此情此景中,听课者的中华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费书记表示,石老师的教学风格、敬业精神、专业功底、和学生的互动都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点评会上,费书记和胡兴国院长希望海外教育学院各位老师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潜心立德树人,更好地做人类文明的传播者。两位领导强调在教学实践中,务必融入“四新”技术,同行之间相互听课,切磋技艺,从而提高对外汉语课堂的教学效率。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