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学院简介

 

海外教育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合署)成立于20188月。    

学院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推进品牌专业国际化合作项目建设为抓手,以 “走出去”积极为企业开展技术技能培训为突破口,全方位、立体化推进国际化人才培养、课程开发、师资队伍、社会服务和学术交流等国际化工作。配合学校实施师资队伍“海外研修工程”,先后组织250余人次的专业老师和管理人员,赴美国、德国、英国、日本等境外职业教育发达国家和台湾地区交流学习、进修培训,增强教师的国际视野;与江苏卓越教育发展基金会合作开展海外本科直通车项目,为学生拓展外出交流学习提供多种渠道;与德国巴腾符腾堡州合作,开展中德“胡格教学模式改革”项目,探索教学模式的改革;成立了塔吉克斯坦研究中心和常州市”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中亚研究所,不断加强在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联合研究等方面的国际交流。

海外教育学院坚持走管理国际化、队伍专业化、服务优质化的道路,大力开展留学生教育。近年来学院招收了来自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乌克兰、苏丹、老挝等30多个国家400余名留学生,提升了学院国际化办学水平。学院获得留学江苏优秀人才遴选计划、留学江苏政府奖学金、金砖国家首届智能制造技能大赛一等奖、第二届中英“一带一路”国际青年创新创业技能大赛中国区总决赛金奖。和南京工业大学等本科院校达成合作意向,开通了留学生升本通道,留学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

   海外教育学院不断深化阐教融合、校企合作,成立了“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三润服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缅甸籍订单班。此外还与亚邦集团、灵通公司、博大冰洲、亨通光电等公司签订了校企合作培养协议,持续深化产教融合的育人机制。

   为提高留学生人文素养,海外教育学院积极拓展第二课堂,创造各种机会让留学生了解中国,感知中国文化:围棋对弈,书法欣赏,师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级民间工艺美术师宗白易先生体验乱针绣;受“孝老爱亲、感恩知责”的校园文化精神鼓舞,跟随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三八红旗手---我院余美芳老师深入常州多个社区、敬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活动,服务地方精神文明建设;利用假期组织留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增长才干。

20196月,我校成功入选高职院校“国际影响力50强”。12月,被评为2019年度“江苏省来华留学生教育先进集体”,是常州市唯一一个获得此荣誉的高职院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处合署)是学校涉外及涉港澳台事务工作归口管理的职能部门。负责为出国(境)人员办理各类手续、管理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以及外事接待等工作。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