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视频会议

文章来源:学校主页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10 浏览次数:472

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留学生在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做到“停课不停学”,实现平稳过渡,同时有序推进本学期各项工作,38日,海外教育学院利用钉钉召开全体教职工网络视频工作会议,院长费建明、副院长缪双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麻丽娟主持。

费建明强调,当前境外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一方面要做好境外疫情防范工作,摸排境外留学生所处位置和健康状况,准确把握其信息,坚决落实开学前不返校的要求;另一方面要做好长期线上教学工作的准备,老师要强化担当,留学生分境内境外两种,有时差的不同,有使用平台的差异,我们要主动应变,克服困难,帮助学生解决线上上课困难,使其适应在线学习。另外,海外留学生的招生工作已经提上日程,我们要和二级学院积极沟通专业设置和人才培养等问题,早做准备,早做谋划。

麻丽娟通报了近期海外教育学院线上教学工作情况,充分肯定了各教研室任课老师在开展线上教学过程中的付出与收获。她指出“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是当前教学任务的重中之重,全体教师要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解锁新技能,同时还要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适当调整时间和进度安排,提升教学质量实效,确保圆满完成当日教学任务。她还指出,教师要在做好备课上课的同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酝酿科研课题,做好各项课题项目申报工作。

缪双明通报了目前在校留学生的人数和管理的相关情况以及面临的挑战。他希望各位任课老师和班主任、值班人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加大对留学生的关心,做好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和服务工作。

最后,与会教职工就一周以来线上教学的细节开展了积极探讨,为下一步更好的教学提供保证。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