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江苏三润——常州工业学院”缅甸班暑期实习总结大会暨缅甸籍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戎晓云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24

8月29日上午,我校17名缅甸来华留学生暑期实习总结大会暨缅甸籍人才培养基地授牌仪式在南通三润服装有限公司举行。我校副校长姚庆文、南通三润服装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亚军、人力部部长黄啸乐等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麻丽娟主持。

姚庆文感谢南通三润服装有限公司为实习生提供良好的保障和支持,希望校企双方能够拓宽合作范围,学校、企业、学生通过校企合作能实现三方共赢。他祝贺缅甸籍17位来华留学生圆满完成了实习任务,希望同学们掌握技能,领悟企业文化,成为文化传播的使者。

赵亚军对本次缅甸籍留学生的暑期实习感到非常满意,表示愿意与我校深入合作。他希望留学生们学好专业学好技能,回国后成为企业的人才。

缅甸籍实习生代表罗宇泽用中文汇报了实习经历,对企业领导和指导老师在实习中的专业指导表示感谢。

会议上,校企双方共同为缅甸籍人才培养基地授牌揭牌。学校领导、企业领导依次为客座教授、企业导师、优秀实习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为参加实习的所有留学生颁发技能测试考核结业证书。

在三润服装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我校17名缅甸籍来华留学生圆满地完成了实习任务。他们在裁剪车间学习了排版、拉布、裁剪、送车缝、补片等技术,在缝纫车间学习了设备的使用和缝制生产工艺路线,学会了把衬里、衬布、前片、衣颔、衣袖等用设备缝合起来。通过六周的实习,学生们增强了口语表达能力,提高了实际操作能力,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做好留学生培养工作,提供给学生更多的实践机会,帮助来华留学生提升个人能力,为他们就业积累实践经验,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综合办公室主任缪双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外事科科长涂艳群,南通三润服装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主管杨平平、厂长彭光明参加了上述活动。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