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我校顺利举行第二届留学生“建军杯”汉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首届国际文化节闭幕仪式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7-09 浏览次数:10

 78日下午,我校第二届留学生“建军杯”汉语演讲比赛决赛暨首届国际文化节闭幕仪式3201正式举行。副校长姚庆文、教务处处副处长王新、海外学院院长费建明等相关领导出席闭幕式。

副校长姚庆文致辞,他认为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比赛相互交流,更好地提升自己的汉语水平,了解中华文化,并成长为中外文化交流的使者。

第二届“建军杯”汉语演讲比赛决赛随后举行,本次比赛的主题是眼中的中国”,“我的汉语学习经历”,“我和我的国家”12位选手围绕当代中国社会的发展、在中国的留学经历、生活见闻、自己国家等话题发表演讲。经过激烈角逐,琼斯、罗宇泽获得一等奖,高力、吴京、魏思雨获得二等奖,那木、贝尔、郭才俊、刘阳光、李新、罗宾获得三等奖。经过网络现场投票,高力获得最佳语音奖,琼斯获得最佳人气奖,罗宇泽获得最佳表现奖,塔特获得最佳风采奖。

汉语教师涂艳群对选手的表现一一点评。来自刚果的林圣奉献了中文歌曲《爱情教会我们的故事》,王光旭、王志军等来自缅甸的七人组合弹着吉他为大家带来缅甸语的歌曲《童话》和《在一起》。

首届国际文化节举行了一系列活动,在各类活动中,程雪清(缅甸)、夏义(孟加拉国)等8人在“建军杯”汉字书写比赛获得奖项;伊龙、塔尼等组成的塔吉克斯坦队,娜塔、谢尔盖组成的俄罗斯队共8支队伍在“食全食美厨艺大比拼”获得奖项;有13个留学生宿舍在“最美房间”评比中获得奖项;罗宇泽(缅甸)、塔特(津巴布韦)等12人在“国家特色风采展示”中获得奖项;米亚(孟加拉国)、 段美沁(缅甸)等13人在“个人风采展示”中获得奖项。

闭幕式现场,各位嘉宾为活动的获奖代表们颁奖并合影留念。

下一步,海外教育学院将通过举办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营造包容多元的国际化氛围,促进学生对中国文明和世界文明的理解,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跨文化交际能力。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