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我校留学生志愿者看望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德林先生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高阳 发布时间:2020-10-22 浏览次数:10

为提高我校青年志愿者们的奉献和服务意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1020日,我校团委副书记苏周媛、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缪双明及部分志愿者代表前往常州市一加爱心社基地看望全国最美志愿者王德林先生。志愿者中首次出现留学生志愿者代表。

作为全国最美志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全国社区志愿者先进个人、江苏省道德模范获得者,王德林一直将“服务社会,传播文明”为宗旨,积极倡导“参与、互助、奉献、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王德林先生创立的常州市一加爱心社是常州市最早的志愿服务组织,至今已经开展了21年的社会志愿服务工作,与我校长期建立合作关系。我校目前有材料工程学院、艺术创意学院、信息工程学院3支一加爱心社大学生志愿者分队,连续19年为一加爱心社帮困点提供帮助和服务,得到社会的一致好评。

王德林先生积极参与我校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聘请王德林先生为我校兼职辅导员,经常来校为学生作讲座,参与各类公益活动,传播正能量,鼓励学生积极向上,发扬志愿者精神。我校此次前往看望王德林先生,开展志愿者服务工作交流,将进一步做好我校志愿者服务工作,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实践的育人作用。

为扩大我校志愿服务的影响,积极做好中国学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我校鼓励海外教育学院留学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志愿者服务中,留学生志愿者在学校迎接新生、困难帮扶、敬老爱老等志愿服务中发挥作用。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