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直属教学单位党总支举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戎晓云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10

6月10日下午,直属教学单位党总支举行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费建明主持。

费建明强调,高校是党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领域和前沿阵地。我们要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加强网络建设和治理,抵御防范校园宗教渗透,主动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真正把我们的学生培养成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会议上,费建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以高质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时强调:“要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全面加强各级各类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这一重要论述指明了我国教育的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

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要力量和基本依靠。开展高质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让广大教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打造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内在要求,也是我国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首要环节和基础之一。一方面要明确高质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高质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应对国内外不确定因素挑战的迫切需要,是加快建设世界教育强国目标的现实需要,是贯彻落实我国教育根本任务的内在需要;另一方面找准高质量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发力点,探索思想政治工作与教学科研“一体化”,推动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举措逐个“落到位”,引导教师用好自媒体积极发挥“正能量”。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以良好的师德师风引领社会风尚。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