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留学生包粽子庆端午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高阳 发布时间:2021-06-17 浏览次数:10

南国风俗美,端午闻粽香。家门挂艾草,龙舟竞过江。614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海外教育学院缪双明和高阳两位老师组织部分留学生代表,在留学生公寓南楼欢聚一堂,包粽子庆端午,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经公寓阿姨的悉心指导下,“先把粽叶卷起来,然后从这边折到另一边,接下来就可以往里面装糯米、蜜枣等,最后一定要绑紧。”留学生细心的体验如何包粽子。活动中,缪双明向留学生介绍了端午节的来历,以及包粽子的传统习俗,留学生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概况》课中,老师也讲过相关知识,了解了屈原、粽子以及中国人的爱国精神!虽然开始大家包的粽子“千姿百态”,但最后经过努力也都包得有模有样。

端午节包粽子已成为我校留学生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活动,截止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届。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的课余生活,而且进一步加深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