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我为师生办实事——海外教育学院推进来华留学生管理与服务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戎晓云 发布时间:2021-06-21 浏览次数:10

海外教育学院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目标全面贯彻到学院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中去,全力推进我校留学生的管理与服务工作,用心用情为留学生办实事。

直属教学单位党总支书记费建明、海外教育学院副院长缪双明走访留学生公寓时发现,公寓存在私拉接线板安全隐患,留学生的锅碗瓢盆没有固定的摆放位置,有学生的电饭锅甚至摆放在床头。对此,海外教育学院与学院后管处积极沟通,完成对留学生公寓用电线路整改,方便学生使用,解决用电安全隐患。此外,学院还购买了置物架,每个宿舍放置一台。孟加拉国的马迪说,宿舍看上去整洁干净多了。

学院为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持续不断线,加强宿舍管理,实行每日安全上报制度,确保每晚九点学生在校,按需提供口罩、杀菌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同时,学院高度重视留学生的思想动态,解释全球疫情的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劝说所有留学生参加疫苗接种,保护自身安全。

缅甸处于特殊时期,加上本国疫情的冲击,缅甸籍来华留学生思想受到很大影响。对此,海外教育学院党员、班主任老师定期走访宿舍,作针对性谈话,同时组织他们参加团体手语操表演,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学院还发放专项助学金以缓解他们的生活压力。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