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我校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签订联合办学协议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10

8月18日,我校与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通过视频连线,举行联合办学协议签订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劲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姚庆文、俄罗斯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校长安若拉•萨拉利泽、副校长阿列克•潘菲洛夫以及双方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出席仪式。



杨劲松在欢迎词中指出,两校合作办学,加强中俄在高等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培养,对于推动中俄两国高等职业教育改革步伐、提升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人才的培养水准、加强中俄两国深度经济合作服务有着重要意义。



双方校长分别介绍两校办学情况及专业设置并签订了合作协议。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著名高等院校之一,该校有着丰富的科学研究传统,在校学生20000余人。该校的机械系和信息工程系与我校相关专业有着非常好的合作前景。

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校长安若拉•萨拉利泽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和深厚的友谊,推动双方学科和中俄职业教育发展。                   

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费建明与俄方国际教育中心主任玛丽娜•布拉乐斯交流了国际对外开放与合作情况。

我校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束梅玲、智能控制学院院长蒋正炎和俄方机械系院长阿列克•尤利钦分别介绍了中俄双方学院以及专业的相关情况。

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开启了我校与俄罗斯高校的校际合作关系,加快促进俄罗斯与中国在高等教育领域的合作和两国的人文交流与发展。此外,本次签约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实施,标志我校合作办学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既有利于全面提升我校中外合作办学水平和层次,也有利于全面提升区域教育水平。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