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教育学院

【“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基础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文章来源:海外教育学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4 浏览次数:10

11月19日,基础部与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走进湖塘镇东方社区,开展“红色文化进社区”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员们参观东方社区文化长廊之后,活动正式开始。活动以提问抢答红歌歌名方式,带领大家重温革命红色历史。现场社区居民一边猜歌名,一边跟唱了《不忘初心》《北京的金山上》《南泥湾》《十送红军》等十首红歌。

随后总支书记费建明向大家介绍了《闪闪的红星》的故事。在30年代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潘冬子在党和前辈的教育、帮助下,逐渐成熟起来,他爱憎分明、不畏艰险用自己的机智与勇敢与敌人周旋,暗中帮当地的游击队送盐送信。通过与敌人的斗争渐渐成长。电影用红军帽上的红星,象征革命和希望,寄托了少年主人公对红军父亲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费书记带领大家齐声合唱电影插曲《映山红》,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费建明给大家现场写了一幅书法作品《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并讲述解放军以百万雄师突破长江天险,直捣蒋军苦心经营三个半月的根据地—南京城的丰功伟绩。

紧接着,党员老师胡剑虹和涂艳群带领所有人朗诵《爱莲说》。《爱莲说》是周敦颐文化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因其深刻的廉政内涵受到广泛传承,学习《爱莲说》对于推进当代反腐倡廉文化教育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党总支继上半年开展“红色工业研学”、“支部结对共建”、“红色诗歌”朗诵以来,继续开展“红色歌曲”演唱、“红色故事”讲述、“廉政文化”宣传等活动,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常州市武进区鸣新中路28号
213164

邮政编码:

保留所有权利 学院地址: